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冷门游 巴西狂欢,拒绝烦恼

发稿时间:2016-02-02 10:22:5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在国内准备庆祝春节之际,万里之外的巴西也将拉开一年一度的举国狂欢大幕。如果想给生活带来特别的激情和快乐,狂欢中的巴西是不二之选。

  图为2015年2月1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表演者参加特级组舞校桑巴游行。(新华社记者张强摄)

  真正的狂欢节只能在巴西体验到。这个混血国度兼具欧洲人的浪漫、非洲人的狂野和美洲人的热情,就连街头流浪汉和环卫工人都会随时快乐地起舞,不需要任何理由,那种甚至有点无厘头的乐观和激情能够感染最冷漠焦虑的人。

  图为2015年2月1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表演者参加特级组舞校桑巴游行。(新华社记者张强摄)

  每年2月初,全体桑巴人民开始进入24小时不间断狂欢状态。而作为游客,体验狂欢节的最佳城市就是里约热内卢和萨尔瓦多。

  里约热内卢负责为世界呈现最华丽的狂欢盛宴,桑巴大道上令人瞠目结舌的盛大花车、舞团、鼓队和舞女持续刺激着观众的感官,叫人充分领略巴西人民在娱乐领域的创造力和激情,让你的神经彻夜兴奋起来。

  作为巴西狂欢节的发源地,萨尔瓦多的狂欢则以独具特色的黑人音乐和舞蹈,以及全民参与的超大街头狂欢而著称。到时候,整个城市将成为一座欢乐之城,到处都是音乐、舞蹈、歌声和笑声。如果你在街头突然被人拉住跳舞,请放松自己全身心投入吧。记住,狂欢期间拒绝一切烦恼和忧愁。

  图为2015年2月1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表演者参加特级组舞校桑巴游行。(新华社记者张强摄)

  如果狂欢节还不能令你满足,请别忘了巴西还有物种多样性堪称世界之最的亚马孙丛林、宽度达4千米的壮美伊瓜苏瀑布、伦索伊斯国家公园绵延不绝的沙漠湖泊,以及遍布奇珍异兽的大湿地潘塔纳尔。

  图为2014年6月16日,游客在巴西南部城市福斯杜伊瓜苏附近的伊瓜苏国家公园观赏伊瓜苏大瀑布。(新华/路透)

  图为2013年7月28日,游客在巴西马拉尼昂州伦索伊斯国家公园游玩。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网上盛传奥运期间将针对中国免签,遗憾的是此消息并不属实。但到拉美地区旅行,巴西旅游签证应该是相对最简单快捷的选择。现在国内申请可以使用英文材料,提交到统一的签证中心,时间较短,一般两周内出签。

  前往巴西旅游请打好黄热病疫苗,不但为了自身健康,也因为巴西海关有可能要求出示“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小黄本)才准予入境。

  图为2016年1月28日,在巴西累西腓,新生儿小头症患儿、3个月大的达尼埃尔接受理疗。(新华/美联)

  特别提示,巴西境内正在流行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布预警。不过,驴友们也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人感染此病毒后只会出现发热、出疹、肌肉和关节疼痛等症状,几天后即自动消失。

  但此病毒对于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非常危险,有很高几率使新生儿患上俗称“小头症”的先天性小头畸形症,因此不建议这两类人群近期到巴西,特别是巴西东北部地区旅行。(记者荀伟,编辑海洋、任如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冷门游 巴西狂欢,拒绝烦恼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