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默克尔最终表态:叙利亚和伊拉克内战结束之后 难民必须回家

发稿时间:2016-02-01 13:26:00 来源: 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信莲)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就难民问题表态,要求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争、冲突结束之后,现居德国的难民必须返回自己的国家。默克尔政府此前一直力主对难民敞开大门,但是在政坛的反对声浪之中,也不得不做出让步。调查机构Insa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40%的受访德国民众希望默克尔下台,反对者的比例则为45.2%,另有大约15%的受访者没有明确表态。

默克尔顶不住压力表态:叙利亚和伊拉克内战结束后,难民必须回家

  难民必须回家

  默克尔表示,难民在德国的避难之旅有时间限制,这一点非常重要,需要强调。默克尔说:“我们需要告诉人们,这个居留状态是临时的。当叙利亚重新恢复和平,当‘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落败,我们希望你们带着你们学到的知识,返回你们的祖国。”30日,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召开地区性会议,默克尔在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默克尔表示,20世纪90年代,也曾有难民从南斯拉夫逃到德国避难。现如今,这批难民中的大约七成已经离开德国。默克尔还呼吁其他欧洲国家伸出援手,接纳难民,争取在春天控制难民人数。

  面对严峻的难民危机,默克尔领衔的德国政府一直敞开大门迎接难民。这一政策招来不少非议,默克尔在政治上也被逐步孤立。有保守派人士持续向默克尔施压,要求限制入境德国的难民人数。

  2015年,入境德国的难民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10万。如何帮助难民融入德国社会,成了摆在德国各界面前的一大难题。不止如此,2016新年期间,德国科隆等多地爆发大规模性侵犯事件,不少受害者指认罪魁祸首是难民,更是把难民问题引发的争议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政治压力

  受困难民危机,默克尔渐失民心。调查机构Insa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40%的受访德国民众希望默克尔下台,反对者的比例则为45.2%,另有大约15%的受访者没有明确表态。

  其他政党给默克尔带来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姐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的党魁霍斯特 泽霍费尔敦促默克尔政府采取措施,限制难民入境,否则将会把默克尔政府告上法庭。

  另外,德国右翼政党“新选择党”的支持率已经升至两位数。该党党魁弗萝克 彼得里30日表示,德国应该和邻国奥地利合作,加盖边防设施,加强边境保护,减少入境的难民人数。彼得里还说,德国不必碍于面子,别不好意思把难民遣返回国;必要的时候,边防士兵甚至可以开枪射杀非法入境的难民。

  欧洲边防局局长法布里斯 莱杰里表示,2016年,可能会有多达100万名移民尝试通过地中海东部和西巴尔干地区入境欧洲。莱杰里说:“如果我们能把数字稳定下来,就是一大成就了。”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