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节旅游推荐:去日本秩父体验美景与美食

发稿时间:2016-01-29 08:20:56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冰柱景观(方艺晓摄)

  新华网东京1月29日电(记者 方艺晓)充满魅力的秩父位于日本埼玉县,毗邻东京。这里四季分明,春可赏樱,冬可赏雪;既能品尝新奇的鹿肉料理,又能体会好吃又好玩的草莓采摘。如果你正在筹划这个春节去哪里,不如先随记者来体验一下秩父的美食与美景吧!

  秩父市的人口约7万人,从东京乘坐特快80分钟即可到达。这里有丰富多样的历史文化资源及著名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从战国时代的遗迹、古坟群,到秩父往返道、秩父夜祭等等。此外,美丽的自然风光也吸引着向往世外桃源的当今都市人,到访的游客络绎不绝。

  秩父市的芝樱十分著名,每到春季观赏旺季,总有大批中日游客前往羊山公园,一睹上万株樱花怒放的美景。而冬季的秩父,不能错过的则是当地的冰柱景观。

  秩父小鹿野町的尾之内溪谷,人们将水洒在树木上,形成的冰柱景观营造出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歌舞伎体验服务(方艺晓摄)

  歌舞伎是日本独有的戏剧,也是日本传统艺能之一,更是日本国内的重要无形文化财产。在小鹿野町的须崎旅馆,向游客开放与众不同的歌舞伎体验服务。由专业化妆师提供造型、化妆,再穿上精美的歌舞伎戏服,让各国游客过一把“戏瘾”。

草鞋炸猪排饭(方艺晓摄)

  来到秩父,还有几种不得不提的美食。

  一种是在当地广受欢迎的特色美食秩父草鞋炸猪排饭(秩父わらじかつ丼)。由于盖饭上的炸猪排非常巨大,宛如草鞋一般而得名。炸得金黄香脆的猪排配合软糯的米饭,让人很过瘾。另一种当地特色美食是鹿肉料理。如果来到秩父,一定不要错过。

荞麦面(方艺晓摄)

  “提起秩父,就会联想起荞麦。”这可不是言过其词。秩父盆地内,有多达60多家荞麦店,其中名店数不胜数。如果是第一次来秩父,那么到秩父的荞麦店吃上一顿午餐再适合不过。

草莓采摘(方艺晓摄)

  冬季到秩父,还可采摘草莓。秩父的草莓,因在冬天的严寒中受到阳光的充分照射而生长,所以果实又大又甜。1月至5月左右,这里的草莓可以任游客采摘,还能敞开肚皮、不受限制地随意吃。

“凯蒂猫”列车(方艺晓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西武铁路公司车身绘有“凯蒂猫”的列车已于本月16日亮相西武秩父线与池袋线。

  或许,你可以乘着凯蒂猫列车去秩父,不负那里的美景与美食!

冰柱景观(方艺晓摄)

原标题:春节旅游推荐:去日本秩父体验美景与美食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