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国南加州发生枪击案

发稿时间:2015-12-05 09:05:00 来源: 城市晚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2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警察封锁枪击现场附近道路。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北京时间3日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枪击事件。据警方初步统计,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伤。包括洛杉矶市警察局在内的大洛杉矶地区多个县市警察部门均进入警戒状态。这是美国自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枪击事件。执法人员说,尚无法排除这起事件属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警方则通报本次枪击为本土恐怖袭击。

  事发突然>>

  会议室举行宴会枪手冲入便开枪扫射

  当地时间2日上午11时左右,当地警方接到报告,在一家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和消防等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伤者被陆续送往医院。据当地警官薇薇·塞万提斯说,枪手的袭击目标是“内陆地区中心”,枪击主要发生在该中心会议室区域。而事发时,会议室正租给一个外来团体举行宴会。枪手闯入活动现场后,便开始开枪猛烈扫射。

  在枪击案发生后,当地的特警部队火速赶到了现场,并冲入了该中心,指导里面的民众疏散。他们在中心的二楼发现一件可疑物品。警方拆弹小组在到达现场后,出动了拆弹机器人对该可疑物品进行了引爆。

  锁定嫌犯>>

  三人携ak-47有备而来作案后驾suv逃离

  当地时间2日下午,当地警方就枪击案召开记者会,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伯关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这起枪击案已导致14人死亡、17人受伤,至少有3名枪手涉及其中。目前警方正在搜索三名持有重型枪械的枪手,据信这三人已经驾驶黑色的suv从现场逃走,警方已经封锁了枪击现场周围的数条公路,目前尚不知道枪手的身份。

  伯关说,他们的穿着类似作战服,携带的凶器不光有短枪,还有突击步枪。“他们有备而来,仿佛在执行某种任务。”三名枪手携有ak-47、来复枪等自动武器。

  警察追击>>

  枪手朝警车投掷管状爆炸物

  两人被击毙一人被捕

  一部分警察对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进行追击。追击中,枪手朝警车投掷管状爆炸物。据《侨报》报道称,警方确认,当地时间2日15时20分左右,警方与嫌犯发生激烈交火,一名枪手被击毙。大批警员截停并围住这辆满是弹眼的suv,车内一名嫌疑人被击毙,另一人失去意识,后伤重不治。伯关稍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被击毙的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一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但伤势不危及生命。画面显示,受伤枪手怀抱ar15自动步枪。警方已经逮捕第三名嫌疑人。

  作案动机>>

  一嫌疑人可能在事发地工作

  曾与同事发生争执

  有目击者表示,尽管枪手都蒙着脸,但其中一人的举止和嗓音都很像在这家残障康复中心工作的一名员工。执法机关一名官员表示,一名嫌疑人可能在这家残疾人中心工作,此前曾与同事发生过争执。联邦调查局官员戴维·鲍迪奇说:“目前尚无法断定这起枪击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但是类似本土恐怖袭击的局面。

  呼吁控枪>>

  奥巴马六天两次呼吁

  完善控枪立法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当时警方尚未公布死伤人数。他说,尽管尚不清楚具体情况,但可以确定的是,美国的枪击事件呈现某种“模式”,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像美国这样频繁发生枪击事件。

  奥巴马再次呼吁完善控枪立法,严格管控枪械。这是他在过去六天内第二次呼吁修改美国现行控枪政策。“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或许不能阻止每一起枪击事件发生,但至少可以降低枪击案频繁发生的可能性。”科罗拉多州一家计划生育诊所11月27日遭一名枪手袭击,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

  新闻链接>>

  is称处决俄人质

原标题:美国南加州突发 自2012年以来最严重 枪击案
责任编辑:徐诚智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