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印度空军基地遭袭枪战3小时 造成7死6伤

发稿时间:2016-01-03 07:17:4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印度安全部队2日说,数名武装分子当天袭击旁遮普邦一处空军基地。历经数小时枪战,4名袭击者被击毙,3名印度空军成员遇害,另有6名安全人员受伤。

  新华社电 印度媒体援引安全部队官员的话报道,当地时间2日凌晨4时许,数名武装分子潜入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企图破坏基地内的米格-29战斗机和直升机,与安全部队发生交火,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交火3小时

  当地警方负责人维贾伊·辛格告诉《印度斯坦时报》,枪战持续大约3小时。

  最新消息称,此次恐袭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武装分子和3名印度士兵,另有6名安全人员受伤。枪战多个小时后,安全部队对空军基地展开进一步排查,以确定是否有漏网的武装人员。

  报道称,冲突现场如战场一般,但米格-29战斗机等主要空军装备没有受到任何破坏。另据报道,袭击者身穿制服,当时驾驶一辆政府用车抵达现场并发动袭击。印度安全消息人士推测,武装分子可能属于一个极端组织。

  就在一天前,旁遮普邦一名警方高官驾驶的汽车遭5名身穿制服的武装人员劫走,促使当局提升了在旁遮普邦的警戒水平。

  不过,眼下尚不能确定两起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印巴关系“回暖”被破坏?

  就在一周前,印度总理莫迪突访巴基斯坦,与巴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短暂会面。此访引发热议,被外界认为对两国关系回暖具有“象征意义”。

  一些安全分析师认为,袭击发生时间与莫迪访问临近,且发生地位于印巴边境地区,很可能由一些极端组织发动,目的是破坏回暖的印巴关系。

  “莫迪在拉合尔降落的那一刻,像这类袭击就很可能会发生,”美国智库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南亚问题专家迈克尔·库格尔曼说,“目前来看,印巴之间有足够的善意消化这次袭击,破坏行动不会奏效。”

  巴谴责袭击事件

  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凌晨针对印度北部空军基地的袭击。

  声明说,巴基斯坦向印度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他们能尽快从伤痛中恢复。声明还说,近期巴印两国高层交往相互传递了善意,在这一基础上,巴基斯坦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印度及本地区内其他国家的合作,彻底消除恐怖主义威胁。

  印度当地时间2日晨4时许,大约6名武装分子潜入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与安全部队发生枪战。

  和平进程受阻

  2008年11月,印度孟买遭到连环恐怖袭击,印方指责凶手来自巴基斯坦,双方持续多年的全面和平进程对话机制中断。2010年以来,印巴两国恢复了部分双边会谈。

  近来,双方关系出现改善势头。2015年12月25日,印度总理莫迪突访巴并与巴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这是近12年来印度总理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同意继续和平进程,重启全面对话,共同应对贫困,增进人文交流。

原标题:印度空军基地遭袭枪战3小时 造成7死6伤
责任编辑:徐诚智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