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乙类乙管”后安徽口岸首艘中国籍货轮从马鞍山出境

发稿时间:2023-01-31 18:19:00 作者: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月31日电(张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1月31日中午12时,满载5255.91吨钢材的中国籍“同茂5”轮缓缓驶离安徽省马鞍山港6号码头,出境前往中国香港。马鞍山边检站一线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勤务模式优化调整后的各项要求,顺利完成船舶出境边防检查手续。这是1月8日中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新后,从安徽口岸出境的首艘中国籍货轮。

执勤民警开展人证对照。张浩/摄

  收到勤务预报后,马鞍山边检站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勤务方案,制定突发性事件应对预案,加强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优化边检查验手续,确保了勤务规范、防疫安全、通关效率“三个统筹”。

一线民警正在实施船舶监护。张浩/摄

  马鞍山边检站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及安徽边检总站关于口岸边防检查管理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立足前台查验、口岸巡查、应急处置等勤务实际,动态调整边检查验管理模式,优化驻地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口岸安全稳定和驻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执勤民警目送货轮离港并敬礼致意。张浩/摄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