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天津公安机关侦破一起跨省网络赌球案

发稿时间:2022-12-06 17:09:00 作者:胡春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天津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跨省网络赌球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这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天津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跨省网络赌球案件。

  11月下旬,天津市公安局工作中发现线索,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有人利用微信群招揽赌客进行网络赌球,且资金流水巨大。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滨海新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通过线上侦查与线下摸排,掌握了该赌球团伙成员身份信息及涉案证据。

  12月1日凌晨,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兵分三路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李某等14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20余部以及涉案账单30余份和现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

  经查,以李某为首的赌球团伙从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始至今,利用在赌球网站上获取的赔率等赌球信息,发展杭某某等人建立赌球微信群,并从网上招拉赌客,以从中抽水、对赌等方式谋取利益,累计投注金额达1000余万元,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目前,李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89名涉案参赌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