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上海静安区检察院聘任20名特约监督员

发稿时间:2022-12-01 17:48:00 作者:王烨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姚安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聘任李晓艳等20名区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监督员由民营企业家、医生、律师、教师、政府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组成。

部分监督员代表接受聘书。静安区检察院供图

  静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颢在座谈会上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六大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静安检察工作情况。

  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特约监督员围绕如何履行特约监督员职责,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为主题畅所欲言,从特殊人群权益保障、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检察机关如何适应新发展新要求,如何以法律监督职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如何让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如何以科技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等建议,为检察工作开拓新思路、提供新方法。

  吕颢对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静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特约监督员的履职需求和关注焦点,借助特约监督员的专业力量,以更实举措服务大局、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