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从少年到青年,云南河口县一残疾人得到民警10年帮扶

发稿时间:2022-12-01 12:27:00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 通讯员 彭正 杨航)在民警向阳10年的帮助与鼓励下,残疾农村贫困青年黄全学会了电脑设计。近日,黄全获得了到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实习的机会。

  2012年,向阳和单位同事前往驻地希望小学慰问。杵着拐杖、沉默不语地站在最后一排的黄全,引起了向阳的注意,经了解,他才知道,黄全是河口县桥头乡老卡寨人,幼年时因意外失去了左腿,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自此,只要有时间,向阳都会驱车百余公里从河口县城前往老卡寨黄全的家,为黄全辅导功课,帮他家干农活、收玉米。

  2019年,因工作调整,向阳来到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老卡分站工作,这使他有更多的机会去黄全家。

  今年,在老乡的劝说下,黄全鼓起勇气,走出了大山,到外地打工。但由于身体原因,2个月后,他又回到了家中,意志消沉,终日躲在屋内不见人。

  “既然身体比不过别人,就学点用头脑的,以后用头脑吃饭。”向阳提着笔记本电脑来到了黄全家中,利用空余时间教黄全如何使用PS、Ai等设计软件,并帮助他在河口县城内找工作。

  一个多月后,终于有一家公司愿意给黄全实习的机会,得知这个消息时,两人激动地抱在一起。向阳向单位请了假,亲自送他去新的工作岗位。

  “帮助阿全的路未来还很长,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干不动为止。”向阳说。

  (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