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迎国庆:用忠诚守护界碑

发稿时间:2022-10-01 15:21:00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民警登顶588界碑。 胡渝黔/摄

民警登顶588界碑。 胡渝黔/摄

民警行走在“云梯”上。 胡渝黔/摄

民警行走在铁索桥上。 胡渝黔/摄

民警在589号界碑宣誓。 胡渝黔/摄

民警在云端驻足。 胡渝黔/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国庆前夕,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南边境派出所民警奋战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边境管控的最前沿,用忠诚和坚守迎接祖国73周年华诞。

  中越边境588号界碑,位于百色市那坡县百南乡百南村达林屯。从百南乡到界碑,有一半的路是蜿蜒崎岖的山路,另一半则是陡峭的山坡和耸入云霄的直梯,巡逻一趟往返至少4个小时。

  9月30日一大早,百南边境派出所民警们便早早起床,整理好执勤装具,前往588界碑巡逻。

  在通往云端588号界碑的“天梯”巡逻道途中,悬崖、峭壁、陡坡、树林密布,几乎无路可走,一趟走下来,往往要汗如雨下。爬到588界碑,每个人的背上都被汗水湿透了。

  站立在海拔高达1096米的绝壁之上,在589界碑前,民警们拿出鲜艳的五星红旗,面对界碑庄严宣誓,集体歌唱《歌唱祖国》,向伟大祖国致以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