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1633名新招录消防干部开训

发稿时间:2021-12-11 12:24:00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近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新招录干部初任培训开训典礼在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举行,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以视频方式出席典礼并作开训动员讲话。

  琼色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训词指引方向,旗帜凝聚力量”的队伍、是一支“守护人民安宁,维护社会稳定”的队伍、是一支“英雄楷模辈出,发展前景无限”的队伍。全体新招录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锤炼赴汤蹈火的专业本领、厚植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

  琼色勉励新招录干部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韧劲,锤炼更好适应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暂行规定》,初任培训为期一年,分为集中培训和岗前锻炼两个阶段,共计2057学时。其中,集中培训为期26周,共1017学时,主要开设思想政治、队列训练、体能训练、队伍管理、业务技能、作战安全、心理训练七大类课程;岗前锻炼为26周,共1040学时。通过培训,旨在加快新招录干部由大学生向初级消防救援指挥员的转变,锤炼新招录干部灭火救援指挥能力,为第一任职打牢基础。

  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王伟出席典礼,1633名新招录干部和昆明训练总队全体指战员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