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投入321万显示获利3000万 一男子投资“虚拟币”遭遇“杀猪盘”

发稿时间:2021-12-08 12:09:00 作者:朱娟娟,雷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2月8日电(武公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获悉,居民陈某通过ZeusWin平台投资境外“虚拟币”,3个月里投进321万元,平台显示获利3000万元,不料无法提现,连本金也拿不回了。当地警方顺蔓摸瓜破获系列电诈案,追回赃款1100余万元,62名嫌犯落网。

该案部分嫌疑人。武汉警方供图

  今年2月,陈某进入一个投资理财QQ群,在“导师”“顾问”指导下,先后入金321万元投资“虚拟币”,不料提现时,遭遇上述一幕。5月8日,他报警求助。

  武昌警方成立专班研判发现,大部分涉案资金已被转移至境外,仅有一笔资金被外地警方冻结。但其账号开户人无法提供有效线索。

  民警发现,案发期间一名高姓“导师”与陈某联系最频繁。经布控,9月13日,民警在武汉市硚口区将高某抓获。

  高某交代,其参与作案的诈骗窝点隐藏在境外一家工业园内,窝点层级清晰、分工明确,他负责拉人进QQ群,幕后老板是“飞哥”。

  经研判,几天后,民警将参与实施诈骗、刚从境外回国的奉某亮和奉某超抓获。据交代,该窝点实行封闭式管理,租用技术平台,诱导受害人在平台投资“虚拟币”、炒股、赌博、刷单等。

  9月下旬,民警赴广东省惠州市、东莞市、湖南省长沙市,分别将“飞哥”及其他嫌疑人抓获。

  警方抽派40余名精干警力集中追赃。陈某报警当天,武汉市、武昌区两级反电诈中心运用技术手段,快速止付冻结涉案账户73个、资金66万元。同时,警方冻结该案“股东”涉案资金,扣押“骨干”相关资产,劝导退赃等。

  截至目前,警方已追赃挽损1100余万元,关联的案件涉及全国40多名受害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