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福建安溪发现一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系非法入境将被顶格重处

发稿时间:2021-12-06 14:54:00 作者: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12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上午发布的信息证实,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非法入境人员已由南宁坐大巴抵达福建安溪县。

  

  昨天福建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称,该县当天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吴某强系12月3日境外入境人员。

  记者注意到,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此前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中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凡暗中组织或通过‘蛇头’组织非法出入境,甚至暗中潜回家乡的,政法机关将一律刑事拘留、限制出境、作废护照,坚决顶格重处、绝不轻饶。全县广大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滞留境外人员、非法出境人员从事赌诈违法犯罪人员和非法偷渡入境返乡人员,全民防控、全民打击,共同维护安溪声誉和疫情防控稳定大局。”

  广西和福建安溪方面公布的流调结果显示,吴某强12月3日凌晨3点出现在靠近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匠龙村岜口屯,当天下午2点从广西南宁乘坐大巴(桂AB6207)往安溪。次日上午11点左右抵达安溪县城并由家人接回家中,后到安溪县医院核酸采样。

  12月4日下午,吴某强上街吃午餐、购物,还到移动公司营业厅办理业务、到私人诊所购药,当天深夜到安溪县医院核酸复核后被隔离观察。

  12月5日,安溪县各车站暂停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暂缓入校。

  据安溪县有关部门发布的信息,截至12月5日20时,排查出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已管控到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省市专家综合研判,安溪县12月6日正常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