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危急时刻 年轻警察奋力一跳 救回轻生男子

发稿时间:2021-11-30 14:48:00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汪佳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近日,一名男子因为生活不如意,跑上高架桥欲跳桥轻生。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巡警一大队民警、辅警及时出动,跳下桥墩,解救了该男子。

   当天13时许,一位中年男子爬上了合肥市方兴大道高架桥上,包河分局巡警一大队民警陈永枝带队赶往现场,只见这名男子正坐在高架桥的桥墩上,双脚腾空,随时有跳下去的危险。

  情况紧急,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了十多分钟,这名男子始终拒绝回到桥面。见劝导无效,民警陈永枝带领辅警童成贡、王斌穿戴好安全绳,悄悄接近他。趁其不备,童成贡、王斌等人迅速跳下高架桥桥墩拽住他,随后几人合力将他双腿抱起,顺利救回桥面。

  30岁的童成贡说,当时没想太多,只想着奋力救人是自己职责所在。据了解,这名男子目前已在民警宽慰劝导下平复心情,安全回到了家中。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