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安徽肥东警察启用无人机 帮老人找回羊群

发稿时间:2021-11-29 22:06:00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羊群在山中走失,老人干着急。近日,安徽省肥东县公安利用科技手段帮百姓挽回了损失。

  11月28日,肥东县公安局石塘派出所接辖区一位老人报警称,自家养的60余只羊5天前在石塘镇太子山上走失,一直没有回家。

  民警立即赶往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且到达羊群最后走失地点。经侦查发现,周围山坡和草地众多,地形复杂,无法确定羊群的具体位置,仅依靠人力大面积搜寻,难度大且成功率低。民警决定利用无人机高空侦查方式,找到羊群的具体位置。 

  随后,派出所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联系特巡警大队请求支援,特巡警大队值班组接到命令后,立即携带无人机赶往案发地点展开调查,无人机升空后,周边情况明朗了许多,但茂密的树林中夹杂许多灌木丛,加大了搜寻难度。这时,无人机“飞手”想到,羊群一般都是聚集行动,便打开热成像功能,经过6小时搜寻,最终无人机在一处山丘下拍摄到丢失羊群的发热点画面。通过切换变焦镜头,失主确定,这些羊就是自家丢失的。随即,队员们协助老人将羊群赶回家中。面对失而复得的羊群,老人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辛辛苦苦养了六年的羊,就都没了。”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