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合肥一90后厨师冲出店内阻止小偷行窃

发稿时间:2021-11-25 17:09:00 作者:王海涵 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你,偷东西,别跑!”小胡(化名)放下手上的活计,直接从店里冲了上去,大声喝斥并和小偷展开搏斗,小偷用随身携带的背包砸向小胡。在小胡和失主追赶下,小偷扔下刚偷来的手机逃离。这一幕发生在合肥瑶海区。近日,合肥胜利路一包子店门口,一名穿黑色外套、戴帽子的男子尾随一名年轻人实施扒窃,此时,包子店厨师小胡挺身而出。这一场景被店门口不远处的监控记录。

  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同步上案,连夜追查。第二天中午11时许,将正在一网吧上网的嫌疑人艾某某抓获。经审查,艾某某是一名惯偷,11月12日流窜到合肥,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遇到这种事,小偷看没人站出来,那他可能会更猖狂。”1995年出生的小胡是合肥市庐江县人,10月刚应聘到这家包子店。目前,合肥警方正联系相关部门为小胡申请见义勇为。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连日来,视频侦查支队紧盯街面现发侵财性案件,牵头打掉4个从外地流窜到合肥的扒窃团伙,抓获9名涉案人员,涉案物品全部追回。警方提醒,冬天人们穿着较厚,被盗时也不容易察觉,外出时尽量背包向前,将贵重财物妥善保管。(图片和视频均为合肥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