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合肥凌晨暖心一幕:萌娃“离家出走”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发稿时间:2021-11-24 11:48:00 作者:王海涵,王磊,苏俊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苏俊涛)11月23日凌晨,安徽合肥一个两岁萌娃“离家出走”,后被好心市民发现并及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脱下警服将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带回派出所内,并客串起“临时奶爸”。

  “城东所,有群众报警称,有一个小孩只穿着内衣,光着脚,正在滨河路路边行走,请你们立即赶往现场。”11月23日凌晨4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方明中对讲机里传出来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呼叫声。警员方明中和辅警佘诒杰迅速赶到现场,在滨河路某小区保安岗亭找到这个小男孩。男孩已被小区保安带回岗亭,用棉大衣包起来,“孩子太小,冻得不轻,不停地哭,也不说话。”

  方明中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刚把他放到被窝里,孩子好像把他当成了“爸爸”,又哭了起来。方明中将孩子抱在怀里安抚,没过多久,孩子就睡着了。

  早上5时40分许,民警终于联系上孩子的父母。经了解,孩子父母平时做生意,晚上回家较迟,由哥哥带着睡觉。夜里男孩睡醒,自己开门从家里走了出来。

  看到孩子熟睡在民警怀中,父亲陈某峰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

  派出所内,民警来回走动,安抚孩子入睡。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