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专业“导师”理财指导实为诈骗 合肥警方打掉一非法投资平台

发稿时间:2021-11-23 14:18:00 作者: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股市风云变幻,让你豪气冲天”……正是听信了这一系列所谓专业“导师”的话术,合肥的曾某投资不成反被骗。

  今年5月,曾某经不住好友“规劝”,下载了股票投资软件Bittrex,他们一起在软件聊天群里接受“导师”的专业指导。“导师”会告诉他们,在哪些固定的时间段买涨买跌,如何投入少量资金后实现短期快速获利。

  在“导师”劝说下,两人逐步加大资金投入,先后投资近30万元,满心欢喜地期盼着获利翻倍。但一周不到,他们发现投资平台突然关闭,所投资金都打了水漂,“导师”也不知踪影。

  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对案件进行调查发现,上述的Bittrex其实是非法投资平台,犯罪嫌疑人以“专业导师”辅导为由,以小额利润为饵,吸引受害人大量投资,最终收割受害人的资金,此案件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经过大量研判分析,以罗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经湖南等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今年11月,将罗某某等人陆续抓捕归案。经审讯发现,为提升犯罪的隐蔽性及扩大“业务”,罗某某雇佣某科技公司的王某等人在国内多地购买服务器,长期为境外诈骗犯罪团伙提供网络技术支撑,搭建虚假IP线路通道,实施对国内人员的诈骗活动。

  目前,涉案8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何刚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非正规渠道、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路径。如果发现被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相应的转账证据,将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下半年,庐阳分局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351人,为群众直接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   合肥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