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福州四名刚出校门的青年涉嫌洗钱被刑拘

发稿时间:2021-11-14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宁 杨冠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近日捣毁了一个“洗钱”窝点,4名刚走出校门、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只要花费6万元购买特殊代理端口,并通过代理端口帮客户转账,就可以‘足不出户、日赚斗金’。”今年21岁的大学毕业生赵某辉8月初在网上看到这条信息时怦然心动,便按图索骥上网购买了“代理端口”。随后他又找到3名正在待业的同学、老乡一起“创业”,承诺包吃包住月薪5000元。

  “上家跟我说,只要用我们的卡把钱转到指定账户,就能赚到佣金。”赵某辉明知这种行为属于“洗钱”,但挡不住“来钱快”的诱惑。他们在福州市仓山区租下一套公寓,办理了多张银行卡,购置了多部手机、电脑。为赚取更多不法利益,他们还以“购买游戏装备”为由,骗取其他同学银行卡实施作案。

  “根据银行提供的线索,自今年9月以来,有多个帐户频繁转账巨额资金,存在异常现象。”11月1日,警方顺藤摸瓜将赵某辉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了用于“洗钱”的11张银行卡、30部手机以及电脑等物品,涉案总额上千万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不但可能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还可能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本文图片由福州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