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为留住连号车牌 安徽休宁一男子伪造证件让妻子和朋友假结婚被抓获

发稿时间:2021-11-09 12:30:00 作者:王兵,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为办理机动车“家庭内部留号牌”过户手续,企图使用伪造的结婚证蒙混过关时被警方发现。近日,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查处了一起买卖、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案。

  近日,万安派出所接报称:一对“夫妻”在办理车辆家庭内部过户手续时,出示的结婚证有伪造嫌疑。接报后,万安派出所立即受案开展调查。经查,何先生家有一辆号牌为皖**9999的大众汽车一直挂在朋友吴先生名下,何先生想将该汽车转回自己名下,但车辆一旦过户转让,原来的号牌将无法保留,只有夫妻之间过户才可以保留号牌。

  为此,何先生便想出了让自己的妻子程女士与吴先生使用假结婚证冒充夫妻,再将该汽车过户的“妙计”。

  于是,何某某在网上查询了如何购买假结婚证;一番“接洽”后,何某某得偿所愿地用400元拿到了其妻子程某某与朋友吴某某的“结婚证”。证件办好后,程女士和吴先生带着“结婚证”一起来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当两人出示相关过户所需证件后,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其中的“结婚证”没有防伪标识,怀疑两人不是真实夫妻关系。确认“结婚证”有伪造嫌疑后,车管所立即将情况通报辖区派出所,及时制止了过户业务交易。

  3名嫌疑人到案后,如实陈述了参与买卖、使用伪造结婚证件的违法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