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安徽宿州消防员排查化粪池3小时 寻回价值32万元人工耳蜗

发稿时间:2021-10-26 16:00:00 作者:朱傲峰 吕月明 王海涵 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傲峰 吕月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砀山县唐寨中学一名14岁男生的人工耳蜗掉进厕所。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及询问孩子父母后,了解到,孩子因为有听力障碍,家人为其定做了进口人工耳蜗,价值32万元。孩子在上厕所时,人工耳蜗掉入下水道,目前耳蜗很有可能已被冲进化粪池。       

  得知情况后,指挥员初步制定搜寻方案,首先对厕所化粪池进行排查,消防救援人员不顾恶臭,使用铁锹将化粪池内粪便等杂物铲出排查,同时联系清污车到场对化粪池内污水进行清理,经过近3个小时排查,未在化粪池内发现人工耳蜗。     

  由于下水道堵塞严重,指挥员随即更改搜寻方案,对厕所排水管道进行排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凿岩机等工具对厕所排水管道进行破拆,终于发现卡在下水道角落里的人工耳蜗。     

  孩子母亲说,特别感谢,能找到就好。耳蜗没有大坏,修修还能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