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带货主播直播售假化妆品现场被抓

发稿时间:2021-09-18 16:06:00 作者:刘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日前,深圳龙岗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售卖假货案,抓获3名嫌疑人,查扣假冒名牌化妆品一批。

  王某是一名网红女主播,前期通过在网络平台上分享各类化妆护肤知识等方式赢得了网友信任,吸引了数万粉丝关注。

  在拥有了一定的粉丝后,王某和丈夫王某朋决定从今年年初开始直播带货。他们在深圳某公寓租了两间工作室,一间用来做直播间,一间用来做仓库,并雇佣了两人的同乡余某负责采购、发货等工作。

  根据群众举报,该网红主播在直播间售卖假冒名牌化妆品,深圳警方先联合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线索展开调查,经多方鉴定确认举报属实后,9月2日下午警方分两路实施抓捕。

  当天,该网红主播和往常一样上线直播,王某宣称其销售的化妆品均是采购自境外的正品,因为有特殊渠道,所以价格比官网便宜许多。此外,她还经常在直播中搞“促销”、“秒杀”等活动。例如其中销量最火的一款品牌隔离霜,官网价格200多元人民币,但在王某直播间秒杀只需88元。

  目前,王某等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龙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嫌疑人余某交代,这些所谓的“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其实全部采购自某批发市场,既没有品牌授权书,也没有质检报告和相关进口手续。

  据初步统计,从年初至今,王某直播间和网店的化妆品销售总额超100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