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莆田仙游一男子隔离期擅自外出还不戴口罩,已被拘

发稿时间:2021-09-17 10:50: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一名居家隔离人员,违反规定,擅自外出、出门不戴口罩被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这是莆田市查处的第一例违反涉疫管理工作类案件。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全市严格管理,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但也有极个别人拒不服从疫情管控。9月16日,仙游县公安局沧溪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有一名不佩戴口罩的男子正在塔斗山附近闲逛,见此情形,民警立刻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此人姓薛,在居家隔离期间无视封控管理规定,私自从位于枫亭镇霞桥社区的家中外出散步。民警告诫薛某: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传播风险,要遵守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否则将依法严厉处罚。目前,违法嫌疑人薛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居家隔离决定,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所有人员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导致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