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我国居民出入境证件审发减至7个工作日 惠及13.6亿人次

发稿时间:2021-07-03 20:03:00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公安部7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蓓介绍说,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户籍地居民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减至7个工作日,惠及13.6亿人次,为群众和企业节省办证、办事成本约436亿元。

  李蓓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部在移民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多批次推出便民利企新政策新举措260余项,努力做到“放”出活力与创造力,“管”出公平与质量、“服”出便利与实惠,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同时,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就。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成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

  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释放改革红利,累计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12亿张(本次);中国公民人均通关查验时间减少至45秒,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检时间环比缩短10分钟。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