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湖北开展菜市场集贸市场等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稿时间:2021-06-16 19:54:00 作者:朱娟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6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王方)记者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目前正针对老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状况排查,其中,菜市场、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是重点排查对象。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各地消防部门要对接应急、住建、市场监管、房管、公安、城管等部门,了解掌握辖区内菜市场、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场所的分布情况、消防安全现状。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火灾风险、堵塞消防生命通道、消防设施失效或无人维护、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问题。将上述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全力推动隐患整改。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同时要求,各地消防部门要重点了解掌握老旧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周边道路水源情况,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预案推演和多部门联合演练;组织指战员学习掌握天然气、氨气、液化石油气等专业知识和灭火救援规程、作战行动安全常识,开展案例复盘和战术研究。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