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甘肃白银山地越野赛存在违规招投标 运营公司12名员工仅一人有专业背景

发稿时间:2021-06-11 1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兰州6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豪)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白银“5·22”山地越野赛赛事运营公司有12名员工,仅一人有专业背景。该公司负责人张小燕等5人已被正式批准逮捕,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调查证实,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活动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委县政府承办,市县相关单位协办,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为执行单位,其下属企业景泰黄河石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推广和实际执行单位,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

  在此次公共安全责任事件中,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事件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

  甘肃省应急厅厅长、事件调查组组长黄泽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仅12名员工,且这12名员工同为甘肃万美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公司里,除董事长吴世渊取得过一张马拉松赛事的短期培训结业证书外,其他的成员既没有体育专业背景,也没有体育相关赛事资格。 

  黄泽元说,这家公司能屡屡中标举办赛事暴露出诸多问题,包括法律制度不完善、违法违规招标投标行为以及相关监管机构审查不严格、中标以后也没有对这家公司是否履行合约进行有效监督等。

  据悉,在前期投标过程中,参与竞争的多家企业与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均有关联。

  目前,公司负责人张小燕等5人已被正式批准逮捕,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执行运营方16家单位及其27名相关人员对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