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四川明确今年禁毒重点:防范青少年遭受新型毒品危害

发稿时间:2021-06-11 1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今天,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2021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新闻通气会,四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陈忠在会上指出,防范青少年遭受新型毒品危害是今年的工作重点。

  陈忠介绍,截至2020年,全球已出现新精神毒性物质1047种,我国累计发现约317种,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以网红减肥药、神仙水、奶茶等形式流入市场,具有伪装性、隐蔽性、迷惑性,极易对青少年成长造成危害。

  对此,四川省禁毒工作将深化学校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对中小学生开展专题教育讲座、举行课外和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失学、辍学青年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以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针对性新型毒品防范教育活动;开展社会面普及宣传,将防范新型毒品教育纳入党校干部学院的干部培训内容,增强群众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毒品预防教育支队支队长代大凯表示,四川省禁毒办还联合了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举办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让青年学生从以前被动接受毒品安全教育变为主动参与其中,并使毒品安全知识能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得到有效传播。

  该文化节自2017年起先后在成都、绵阳、眉山等地顺利举行并取得显著成效。

  另据悉,四川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计划于今年11月底在凉山州西昌学院举行。

(图片来源:四川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