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云南一小学教师猥亵多名女生 学校不报告负责人被问责

发稿时间:2021-06-02 20:00:00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据6月1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通报,云南某县一小学教师近两年内多次猥亵多名女生,家长曾多次向学校,学校接报后自行调查未向公安机关报案,导致杨某某未被及时查处,直至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才案发。

  据通报,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间,云南某县小学教师杨某某在教室内多次对多名女生实施猥亵。2020年8月,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10年。学校负责人被给予问责处理。

  对此,检察院向教育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全县学校严格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发现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面临其他危险情形的,要立即向公安、教育等有关部门报案或报告。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李娅嬛指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相对不足。司法实践中,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虐待、伤害等情形发现不及时、救济不及时的问题较为突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配备一套高效可行的发现报告制度。强制报告制度能够真正调动教师、医生等职业人士以及其他相关力量,督促他们履行报告义务,提高社会公众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最大限度降低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风险,实现既预防又治理、既发现又调查、既惩戒又服务的目的。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