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跨省产销假“茅台”“五粮液” 一团伙27人落网

发稿时间:2021-06-02 07:39:00 作者:朱娟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实习生 王子墨)一团伙打着“茅台”“五粮液”旗号,用低档酒灌入高端酒酒瓶,配上精美包装,以低于正品的价格,网销至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近日,这一团伙被湖北、贵州警方联手摧毁。

  今年初,贵州警方在办理一起生产假酒案件时,赴湖北省孝昌县实施抓捕任务。两地警方成立专案组,联合办案。经查,该团伙有一条较为完整的“产、推、供、销”假酒产业链条,姚某某在重庆、贵州等地设立集中生产假酒窝点,由丁某某、刘某、何某某负责网络推广及销售。团伙生产与储藏窝点分散且隐蔽,产品通过网络销售,最终流入市场。

  在湖北省公安厅指挥下,孝昌县公安局联合贵州绥阳警方,在重庆、武汉、孝昌等地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捣毁灌装、储存假酒窝点5处,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品牌白酒300余件及大量包装材料,扣押涉案车辆1辆。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