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泉州海警紧急施救跳海轻生男子

发稿时间:2021-03-31 10:42:00 作者: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 )3月29日晚,一男子因被骗数万元而从福建泉州一座大桥上跳海轻生,所幸获当地海警执法员救助脱离险境。 

  当晚9点多钟,一男子在泉州市后渚大桥栏杆外欲跳海自杀。泉州海警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丰泽工作站执法舰艇赶往事发海域。海警执法员在现场通过高音喇叭对该男子进行劝阻。两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突然失足坠海,海警执法员立即展开救援,通过强光手电锁定落水男子的具体位置,并迅速驾驶摩托艇向该男子靠近。

  海警执法员发现落水男子呈仰面漂浮状态,全身无任何肢体动作,便一边向该男子抛出救生圈,一边跳入海中,将落水男子救到摩托艇上。此时该男子脸色发白,全身抽搐,艇上海警执法员急忙脱下自身衣物将其包裹起来,同时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前来现场接应。

  深夜11点多钟,落水男子被转移到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男子是因被电信诈骗4万多元,一时想不开才作出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