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江苏灌云回应“女辅警敲诈案”:7名涉案公职人员已被撤职

发稿时间:2021-03-13 11:30:00 作者:李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实习生 左智越 ) 今日,江苏灌云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灌云”发布了题为《舆情回复》的相关内容。该内容为中共灌云县委宣传部对该事件给出的官方回应。

  该回复称,近日,许多网民关注的“女辅警敲诈案”,经与纪检监察部门核实,灌云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于2019年底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等党政纪处分。

  近日,“女辅警敲诈案”的相关新闻引起多家媒体与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

  据江苏灌南县人民法院公布的《刑事判决书(2020)苏0724刑初166号》显示,在2014年3月至2019年4月间,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一名“90后”女辅警许某涉嫌敲诈勒索多名公职人员。许某先后与多名公职人员发生关系,并以怀孕、分手补偿等为由敲诈9人共计人民币372.6万元。据有关媒体透露,经一审判决,许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

  记者发现,该判决书在网上被撤回。今日,灌南县人民法院发布消息《关于许艳敲诈勒索一案刑事判决书从网上撤回的情况说明》显示,(2020)苏0724刑初166号许艳敲诈勒索一案,灌南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29日宣判并将判决书送达给许艳,许艳在法定上诉期间内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审理期间,一审判决书未生效。

  情况说明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法释〔2016〕19号)第七条的规定,该文书在发生法律效力之前不应在互联网公布,故予以撤回。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