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福建毒品犯罪案件总数持续回落

发稿时间:2020-06-24 22:57:10 作者: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记者今天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福建全省法院一审受理毒品犯罪案件数同比下降15.82%,大宗毒品犯罪数量亦呈下降趋势。

  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钟夏介绍,从涉案毒品种类情况看,涉案毒品已由传统以鸦片、海洛因为主的第一代毒品,演变为以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新型合成毒品的第二代毒品为主,目前第二代毒品犯罪案件占比80%左右。他强调,以氟硝西泮、“神仙水”等成分复杂的第三代毒品近年发展较为迅速,同时涉甲卡西酮等新类型毒品犯罪也时有发生。

  他表示,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手段快速发展,利用微信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联系售毒、毒资转账的情况突增,毒品交易更具流动性、随机性,形成甄别难、人赃并获难等特点,毒品犯罪活动愈趋隐蔽,使得打击难度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