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海南崖州助力新一轮禁毒大会战

发稿时间:2020-06-19 14:24:00 作者:任明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三亚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日前,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举办禁毒工作业务技能培训班,此举意味着该地正在推进新一轮禁毒工作三年大会战工作。

  三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贺建忠介绍,三亚市仍处于毒品问题持续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毒情形势严峻复杂。毒品多头入市、全线渗透的局面仍然存在,利用物流和快递行业涉毒凸显,每年的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同时,吸毒海洛因规模较大、治理困难。新型合成毒品滥用人群呈增长趋势,涉毒问题、吸贩毒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根除。尤其崖州区存在吸毒人员基数大、短期内难以消化的现实情况。面对严峻复杂的毒情新形势,禁毒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加强。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为社区禁毒专业人员和网格员,主要培训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工作、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规范化建设、禁毒工作管理职责规范和“三位一体”毒品预防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