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河南原阳4名儿童建筑工地被埋身亡 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发稿时间:2020-04-19 19:24:01 作者:潘志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4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4月18日傍晚,河南省原阳县翔宇路盛和府小区建筑工地发现4名儿童尸体。4月19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有3名儿童遗体被安置在建筑工地一角的简易灵堂内。原阳县委宣传部4月19日凌晨的通报称,经初步判断,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

  “出事的孩子有刘军领的三个孙子,还有李兑现的孙子。”河南省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一村民说。

  “昨天下午大概五六点的时侯,工地项目负责人给村支书打电话,说工地内挖到孩子了。村支书让我赶紧在村民群通知一下。我当时不相信还反复求证。”温庄村一名村干部说。

  原阳县委宣传部4月19日凌晨的通报称,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

  据原阳县应急管理局消息,4名不幸身亡的儿童涉及3个家庭,刘江伟9岁的儿子,刘团伟9岁和7岁的两个儿子,李建康5岁的儿子。其中,刘江伟和刘团伟系亲兄弟。

  其中一个遇难儿童家长说,他的孩子是4月18日下午5点左右发现不见的,晚6点多他正上班时接到妻子电话,说工地挖出小孩。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他家长还来我家找孩子,问孩子是不是来我们家玩了。”其中一个出事孩子的邻居老刘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个孩子的尸体已被送去做尸检,另外三个孩子的尸体就安置在工地一角的简易灵堂内。

  “这个小区建筑工地大约有70多亩地,是按一亩地四万五千元左右的价格被卖掉的,钱款直接被打到了种粮补贴卡里。”一名温庄村村民说,这个建筑工地以前是农田和果树地,3月份当地解封后才刚开始施工,正在挖土方。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工地内坑多堆高。

  据了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还都没有开学。“很可能是孩子喜欢挖掘机,进入建筑工地的围档内玩耍,看挖掘机施工的时候被埋在里面了。”一名村民猜测道。

  孩子是怎么进入深高围挡的建筑工地内?又是怎么被埋致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目前,新乡市和原阳县两级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记者今天在事发现场看到,挖出几名孩子的土坑深约一两米,建筑工地上的挖掘机等均已停工。现场有众多群众议论纷纷,还有不少孩子前往围观,有家长借此教育孩子以后玩耍时要注意安全。

  原阳官方通报称,目前,包括项目法人代表吴某在内的7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