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福建严惩非法入境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发稿时间:2020-04-09 22:06:02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4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依法严惩非法入境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制定《关于依法严惩非法入境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旨在防止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依法严惩非法入境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目前福建省漳平市警方共抓获涉嫌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6名被采取强制措施,1名被行政处罚。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密防控、严厉打击海上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偷渡人员和组织协助偷渡的,依据《刑法》《出境入境管理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惩处,形成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