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编造海外疫情信息 福建一微信公号管理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发稿时间:2020-04-03 23:06:0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4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在网上发布海外“华人有家难回”等系列文章的福建福清人薛某因编造虚假信息,近日已被福州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初,某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涉及疫情的文章《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这些文章不仅标题使用统一格式,内容也一模一样,仅仅是更换了国名,甚至文章里的主人公“王先生”也随着作者的安排出现在世界各国。经警方核实,这些造谣文章系别有用心者编造的虚假消息。

  3月18日,福州警方依法传唤该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人员薛某(男,30岁,福建福清人)配合调查。薛某承认相关文章均为其一手捏造,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以期盈利。目前,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