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杭州检察机关揭秘 “股神”炒股群变身“杀猪盘”

发稿时间:2020-03-18 14:00:08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美股熔断,全球股灾,抄底良机?这个人能让你独善其身。”某微信群的对话框里不断刷新屏幕,弥漫着一种 “股神”带你赚钱的氛围。

  3月17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通报,近日依法对郭某、王某、贺某等3人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揭露了一个“股神”炒股群变身为“杀猪盘”的全过程。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股神”微信群里,水军组、直播组、技术组,层层设圈套,目的是诈骗入群客户的所有资金。

  郭某、贺某、王某曾是同学关系。郭某说,2019年9月,他经人介绍到缅甸从事网络炒股“水军”工作,底薪一万元加业务提成,包吃包住、报销来回路费。做了一段时间后,他介绍王某、贺某加盟炒股“水军”。

  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在水军组,各负责一个小组。老板发一个工作专用手机,里面有买来的微信号和炒股微信群,他们扮演股市水军发布信息,有人带头充当客户在群里鼓吹某股票大涨,还有人跟风说“这股票赵益龙推荐过,好厉害”、“赵益龙炒这股又赚钱了”等话语,吸引真实客户在群里发言、增加客户信任度。

  真实客户发言后,水军们就会发送炒股直播间链接,让客户到直播间看“炒股秘籍”视频,采用“饥饿”营销策略,把“股神”老师的微信和开户买股票的链接发给客户,让那些加了“股神”老师微信号和成为会员的人继续留着。加入会员的门槛是:20万元以下是铜牌会员,20万元到50万元是银牌会员,50万元到100万元是金牌会员,100万元到300万元是钻石会员,300万元以上是特别会员,等级越高的会员享受到的服务就越好。

  紧接着,“股神”老师向投资客户介绍其“屠龙”计划,即谎称跟着庄家买卖股票,从事融资融券交易,会员资金转到指定“兴证资管平台”,股票每涨1个点相当于客户的资金涨10个点,依此类推。

  据介绍,“兴证资管平台”炒股软件为一个虚假APP,其中的内容跟A股差不多,目标就是让投资客户快速亏空,平台直接加杠杆。投资客户在平台上赚钱了,则无法提款,需要公司审批。

  受害者张某2019年11月被人拉入炒股微信群,“股神”老师讲课,推荐群友参与“屠龙计划”,跟着他操作股票。张先生看了几天直播后,觉得“股神”分析的“股票”不错,就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先后把20万元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之后,账户内投资的股票一路跌停,张先生申请提现,钱款一直没有到账,才从虚拟的网络炒股财富梦中醒来,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初步认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利用“股神”炒股群,实施诈骗数额逾百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