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南京警方侦破28年前命案 同门师兄DNA破案信息不实

发稿时间:2020-02-24 15:09:02 作者:李润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2月23日22时50分发布通报称,1992年3月24日,在南京医学院发生的一起残忍杀害在校女生林某的案件,因破案条件不足, 凶手没有明确,28年来,专案组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盯案不放,采取多种措施,锲而不舍持续攻坚。2月23日,专案组侦查取得重大破案线索,于当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麻某某,破获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受害者是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大四女生林伶,在一号教学楼上晚自习,不幸遇害,关于林伶案的贴吧里,一位网友称, 1992 年初春的一个雨天,大四女生林某在校园内被奸杀,案件一直没破。林某死亡时尸体完整,头朝下被按在学校的下水道里,她是在校园内被杀的。

  有网友称,案件发生后,省、市、区公安部门全力侦查,并在扬子晚报上公布了嫌疑人模拟画像,模拟的嫌疑人浓眉大眼,相貌凶狠,体格强壮,脾气暴躁。但案子一直未破。

  据《法制日报》报道,犯罪嫌疑人麻某某1966年10出生,徐州沛县人,苏美达集团司机,抓后即交待。

  今天上午,网络上流传一则破案信息,称被害人林伶的师兄们多年来一直关注该案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精液中的DNA,最终通过亲属查到了犯罪嫌疑人麻某某。

  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了解到,这些信息不实,案件侦破与医生无关。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案件由公安机关侦破,与他人无关。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