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福州一女子网上兜售“医用口罩”被行拘15日

发稿时间:2020-02-17 18:33:04 作者: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2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福州一女子因在网上高价兜售“医院的医用口罩”,今天被福州警方行政拘留。

  2月15日,一翁姓女子在某车友微信群发了两张口罩的图片,并宣称有“少量现货,协和医院正规口罩”,“120元10片”。她自称“阿姨在协和医院”,是“家属名额拿出来的”,“正规有盖章的”。此聊天记录被网友截图并举报。

  次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向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公安分局安泰派出所报警称,有人谎称有渠道获得该医院的医用口罩用于销售,该信息在网络上大量转发传播,引发社会关注。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对翁某(女,29岁,福州人)进行依法传唤。

  据福州警方发布的情况通报,翁某以盈利和吸引客户为目的,于2月15日在微信群内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谎称有医院的医用口罩用于售卖,后该信息被大量转发并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翁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