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山东阳谷一确诊公职人员多次聚餐 致28人集中隔离

发稿时间:2020-02-14 14:24:01 作者: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山东省阳谷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阳谷发布”通报一典型案例,该县确诊病例辛某某身为一名公职人员,无视法规纪律,随意外出,多次聚餐,致使28人集中隔离、百余人居家隔离。

  上述通报称,阳谷县于1月24日发布了《防治新冠肺炎倡议书》,倡导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少出门、少聚会、少串门,阳谷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全面管控人员流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非必要外出实行严控,严禁聚集聚会聚餐,严禁聚集打牌、打麻将、饮酒等。

  通报称,绝大多数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自觉遵守,但极个别人员仍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我行我素。包括确诊病例辛某某(31岁),作为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视生命安全如儿戏,置防控大局而不顾,随意外出,多次聚餐,致使28人集中隔离、百余人居家隔离。

  通报称,依据相关法规,该县将依法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视情节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警告训诫、行政强制、罚款拘留等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