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杭州:16人因不诚信填写信息被通报

发稿时间:2020-02-12 19:27:01 作者:董碧水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12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因不诚信填写“杭州健康码”信息,今天16人被杭州市防疫工作指挥部通报。

  通报称,经过对“杭州健康码”填报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甄别,发现鲍XX等人不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并套取绿码,从而违背个人诚信,也对共同夺取抗疫阻击战的整体胜利产生不良影响。为此,在将上述人员健康码转为红码的同时,经调查核实后,视情再作进一步处理。

  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让广大市民和待入杭人员出行更便捷,2月11日,杭州了启用“杭州健康码”防控措施。当天开始,市民和拟入杭人员可自行在线申报,通过审核后,会产生一个专属颜色码。根据不同颜色码,实行动态管理。

  其中,显示“绿码”者,在杭州市内能亮码通行,进出杭州则扫码通行;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不超过7天正常后,转为“绿码”;显示“红码”者,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转为“绿码”。

  杭州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吕钢锋在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杭州健康码是针对当前返工、返岗、返学形势,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控需要,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和待入杭人员正常出行。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晚发布公告强调,全体杭州健康码申领者,必须以诚信为本,实事求是填写所有信息。健康码管理机构将采取举措及时对所填信息进行大数据有效比对甄别,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一律严肃处理,不但立即转为红码,还将视情节和后果纳入个人诚信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