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西贵港一林业站职工编造虚假疫情信息被行拘五日

发稿时间:2020-02-01 15:36:01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1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2起违反政治纪律,编造、传播虚假疫情信息典型案例。

  1月29日21时19分,桂平市罗播林业站职工覃小军利用其手机编造了“明天全桂平超市关门,隔离地点在功德山庄”、“疑似病例和武汉地区的人员1200人全部隔离在功德山庄”两条虚假疫情信息,并散布到“务林员”微信群(共138人)。当天21时20分,桂平市社坡林业站副站长吴宗钊将“务林员”群上覃小军编造的两条信息转发到 “艺术与哲学玉兰堂”微信群(共71人)及“社坡核算中心报账群”(共27人)。

  1月30日,桂平市公安机关依法对覃小军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吴宗钊进行批评教育。同日,桂平市监委决定对覃小军和吴宗钊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并在桂平市进行了通报。(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