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非法狩猎 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29名

发稿时间:2020-01-30 19:30:07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公安机关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据公安部今天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非法狩猎等刑事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

  在湖北,1月28日,崇阳县公安局会同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突击巡查港口乡一地下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现场依法收缴麂活体1只、死体1只、皮9张,鼬獾活体1只,黄鼠狼皮1张。

  在广西,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制定了2020年春节期间野生动物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依法坚决打击非法经营陆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自农历大年除夕至初三,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2次,共检查农贸市场36家、酒楼饭店24家。1月27日,藤县森林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查处辖区居民孔某私藏大量野生动物行为,现场共查获果子狸14只、斑鸠98只。

  福建省公安厅会同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厅等部门1月28日联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的措施,坚决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坚决制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

  云南省公安厅日前专门部署依法严惩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1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要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