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重庆:民警在车站开展反诈骗宣传

发稿时间:2020-01-20 18:12:08 作者:陈艳芸 田文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重庆1月20日电(实习生 陈艳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田文生)今天,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团委组织党员民警,自发组成反诈骗小分队,带领辖区的反诈志愿者们来到南岸区四公里长途汽车枢纽站,开展“情满旅途 ”反诈骗宣传活动。

  “今天我来说防范,电信诈骗在泛滥。您坐好,听我言,诈骗短信要识别......”一串儿清脆的快板打起来,由南坪派出所民警张灵仙、周珊带领的东兴路反诈义务宣讲队拉开了活动帷幕。

  活动中,反诈宣传小分队民警向候车旅客发放了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的作案手段,并结合务工人员容易遭遇的“购物退票类诈骗”“网络婚恋类诈骗”等进行“以案说法”,告诫务工人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同时也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向工友和家人做好防骗宣传。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火防盗防诈骗”,准备启程回老家万州的旅客张大哥拿着反诈宣传小分队的于超民警免费写的春联,笑得很开心,“写得太好了,回家我就贴在门上,希望今年顺顺利利、出入平安。”

  于超警官表示,春运来临,人们辛苦打拼一年,开开心心准备回家过年,一些犯罪分子会趁机伸出不法之手,为此,反诈宣传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通过反诈知识的广泛宣传和对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