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3分15秒!云南蒙自警车开道抢救心梗老人

发稿时间:2020-01-17 21:42:01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1月15日20时10分许,云南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中队长万玉超用警车开道,仅3分15秒便将心梗老人安全护送到医院,使老人得到及时抢救。

  

  当晚,万玉超和同事在辖区红河大道与锦华路口开展春节期间严查酒驾违法行为时,突然,一辆小型客车驾驶人跑来对他说:“警察同志,救救我的家人”,他告诉交警,他的车上有一位突发心肌梗塞的老人,已处于重度昏迷状态,但红河大道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希望交警能帮助他们。

  万玉超立即鸣响警笛,并告诉司机跟着警车,同时联系红河州滇南中心医院急诊科做好应急准备。一路上,万玉超用喊话器向前方车辆喊话:“护送危重病人,请靠边避让,谢谢配合!”听到喊话后,原本堵在前方的车辆纷纷避让,很快便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在万玉超的协助下,仅3分15秒,病人被安全护送到医院。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