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云南公安启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接受群众评议

发稿时间:2020-01-14 21:39:08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云南省公安厅今天启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下达动员令并宣布主题活动启动,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受邀到现场。

  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从今日起至1月20日结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通过“百个平台展播、千场广场活动、万名民警报告、千万人民评议”等,到社区、广场、车站、执勤点、企业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向人民报告活动,接受广大群众评议公安工作,并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最终根据群众评议情况,评选出群众最认可、最满意、最期待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

  启动仪式上,全省16个州市公安局局长、22个厅直属单位报告了本单位亮点工作,如既有12389接受群众监督、出入境通关便利化、“‘双语’服务拉近警民距离、两抢警情130余天零接报、、毒品缴获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警航高原飞行能力居全国前列、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能力提升、湄公河江面见警率提升至80%、千村连续10年‘矛盾不出村、毒品治理新模式、景区联防联治、科技支撑、保障群众平安出行等。(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