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4岁小嘉宾坐上特警蜀黍的警车 武汉万余名群众受邀“逛”警营

发稿时间:2020-01-10 23:21:02 作者:雷宇 杨槐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10日电(杨槐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这就是特警蜀黍的车吗?我可以坐坐吗?”“蜀黍的枪我可以摸摸吗?”1月10日,包括4岁萌娃小轩轩在内,武汉万余名市民群众走进警营,参加当天的“2020聚焦汉警”警营开放日活动。当天,全市17个公安分局及其基层所队站共500多个警营同时向全市群众敞开。

  数九天寒,风雨交加,恶劣的天气没有抵挡住各界群众热情的步伐。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陆续迎来了约3000名市民朋友,他们有的是高校及中小学校学生,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社区群干。

  黄陂区天河街居民小轩轩是武汉警方邀请的最小的一位嘉宾。2019年2月20日,小轩轩的奶奶洗完澡,意外发现门锁坏了,被困洗手间,在客厅看电视的3岁的小轩轩拨打110报警,天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奶奶救了出来。

  1月9日,接到邀请的小轩轩兴奋不已。1月10日10时许,派出所民警驱车带着他和奶奶来到设在警察实战训练基地的中心活动现场。

  “我可以坐坐警察蜀黍的车、摸摸警察蜀黍的枪吗?”小轩轩问。一位特警队员拉开车门,一把将他抱上了车。他摸摸方向盘,又摸摸警察蜀黍的枪,红扑扑的小脸蛋露出开心的笑容。奶奶告诉记者,平时她经常教孙子,需要求助警察就拨110。

  当天,为了让市民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武汉警方在现场准备了军运安保、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成果展及功模民警事迹展。此外,还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实战演示区、安全宣传区、便民服务区、互动体验区等,让市民群众真正与警营和民警“零距离”。

  (摄影:应后威)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