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安徽未戒所开展“未园好声音”品牌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08 21:57:01 作者:王磊 王海涵 孙亮 代杨勍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月8日电(通讯员 孙亮 代杨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今天,在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安徽省未戒所”)“未园好声音”之“爱国诗词朗诵会”现场,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爱心团队第9次应邀参加活动。四位主持人以“导师”身份,为戒毒人员励志引路,助力增强戒毒信心。

  9名戒毒人员脱稿朗诵了《信念》《祖国颂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仰望国徽》《英雄碑颂》等9首爱国主义诗歌,充分表达了积极戒治的决心信心,放飞报效祖国的誓言诺言。

  “今天的朗诵都非常精彩,振奋人心,听得我激情澎湃,今后一定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力争在‘铸魂塑形’中早日脱胎换骨。”戒毒人员刘东(化名)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们通过联袂主持、精彩点评、技巧指导、朗诵示范、签名赠言、禁毒宣誓等方式,激励戒毒人员矫正错误认知,增强戒毒信心。一本本励志的书籍,一份份精美的台历,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这些新年礼物受到戒毒人员热烈欢迎。

  “我就是主持人大亮的‘粉丝’,在家时最喜欢看《新闻故事会》,没想到在未戒所能当面听他讲故事,太激动了,我一定好好戒治,不辜负他的期望。”戒毒人员张山(化名)兴奋地说。

  2019年以来,安徽省未戒所在积极打造“1653”科学戒治新格局的过程中,先后开展了“三信教育塑灵魂”“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爱国诗词朗诵会”是其中的组成部分,旨在激励戒毒人员加快戒治步伐,早日服务社会,回馈家庭。

  近年来,大亮等16位主持人先后8次到该所参与“未园好声音”特色帮教活动,义务担任“导师”,参加朗诵、演讲、联欢等活动,开展结对帮教。“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团队帮教未成年戒毒人员”也成功入选第十届“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