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好样的!陕西铜川一休假民警3分钟救醒晕倒环卫工

发稿时间:2020-01-08 21:12:01 作者:郑文杰 孙海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文杰 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师傅、师傅、师傅……”1月5日下午3时许,陕西省铜川市七一路附近,一名青年男子正双膝跪地,轻拍着晕倒在地的一位环卫工人,见环卫工依然没有反应,青年男子开始对环卫工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在他的及时救助下,环卫工脱离了危险。

  这一情景,被围观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在当地人的朋友圈广泛流传,得到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25岁的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唐浩正在手机维修店内修理手机,突然有人到店里求助,说门外有人晕倒。唐浩闻讯冲出门外,发现一名男性环卫工人面朝下趴在地上,牙关紧咬,没有呼吸也没有意识。

  危急关头,唐浩让周围群众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为环卫工人进行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经过3分钟急救,环卫工人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120”赶到现场后,唐浩又配合医护人员将环卫工送往医院。

  “如果没有唐浩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铜川市王益区环卫所所长助理王国栋表示。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唐浩说:“我所做的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单位之前进行的教育训练中组织过这类培训,掌握了急救知识才让我有底气去做这一系列救助。”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