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5名迷途男孩离家出走 铁路民警助其返家

发稿时间:2020-01-03 17:51:01 作者:孙海华 刘卫国 胡珂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1月3日电(刘卫国 胡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新年伊始,在陕西省宝鸡市漂泊了6天的男孩小杰(化名)、小雨(化名)终于在民警帮助下,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2019年12月28日16时左右,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车站派出所执勤队长王俊飞、民警张攀在广场巡逻时,发现火车站西广场有两名男孩长时间逗留。见天气寒冷,孩子身边无监护人陪同,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一番耐心开导,两人终于说出了他们的故事。

  原来,6年级小学生小杰、小雨都是宝鸡市陇县的同村同学。因和家人产生矛盾,两人便同另外3名陇县籍未成年男孩商量,逃课出去“见见世面”。其中1人在陇县某超市盗取800元后,5人拿着这笔钱前往宝鸡。被民警发现时,他们已在宝鸡滞留了6天。

  6天来,他们天天过着白天逛公园、夜里睡网吧的日子。眼看着800元钱就要花完,他们又开始打起偷盗的主意。听说火车站人流量大、容易下手,就来到宝鸡站寻找机会。

  得知情况后,王俊飞、张攀和其它民警一起在火车站附近的地下通道找到其他3人,并将这5名男孩一同带至火车站广场警务室照看。经过多方联系,民警得知孩子们的家人已寻找他们多日。5名男孩的父母多在外地打工,得知孩子平安的消息后,才都松了一口气。办理完相关手续,5名男孩被从陇县赶来的家人接走。

  两天前,小杰、小雨的父亲在带着儿子处理完盗窃案件后,一起来到宝鸡站,向站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挽救了这些失足少年。

  据宝鸡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车站区域人流渐增,近10天来,警方已在辖区内帮助11人找回家人。他们中,有70岁的老人、3岁的儿童。

  民警表示:春节将至,面对客流大、警情多的情况,铁路公安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努力营造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